赵县电力帮扶“火”了农家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7 15:14:28  责任编辑:陈玉

    4月1日上午,笔者一行冒雨来到赵县王西章乡西纪豪村采访电力帮扶工作情况。今年的首场春雨在持续了十几个小时之后依然绵绵不断地下着,霏霏细雨飘落在脸上犹如和煦的春风拂面而过,让人顿感春天的清新、温暖和生机盎然。放眼望去,村里洁净硬化的水泥街道、粉刷一新的米黄色墙面、排列整齐的电杆以及新安装的智能电表,让人耳目一新、心旷神怡。悠闲的路人为乡村平添了几分宁静和安逸。从走访中,老百姓提到最多的就是:帮扶工作改变了村里的落后面貌,电力帮扶解决了老百姓用电的大难题,让庄稼人也享受到了城里人的幸福生活,电力部门功不可没!

    顺着路边一处农家院的广告牌子走过去,在村子的西南角方向看到一座古香古色的农家院,见到我们走来,纯朴的农家院主人冯换巧热情地把我们请进客厅。一谈起用电方面的事情,她跟伙计们的话匣子顿时打开了:“俺们可沾了电力局的光啦!如果不是他们进行电网改造,我们这个农家院就办不起来了,在最需要的时候是电力局解决了我们最大的难题啊!”谈起电力帮扶工作,这位憨厚、纯朴的农家妇女感激之情依然表露出来。

    听她介绍,她的农家院是在去年7月初开业的,起初,农家院的接待规模不大,每天才几十人,即使如此还不能正常用电。当时,村里仅仅依靠着3台配变、280千伏安的容量供应全村650户、2900多口人日常用电,电压低、空调设备无法正常开启,为村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农家院的客人们只好选择别处去了,缺少了客源,她的生意日渐惨淡,几乎办不下去了。用电难题制约了乡村经济的发展。

    县供电公司同帮扶工作组、村委会多次沟通协调,积极实施电力帮扶项目,对村里的电网进行了重新规划和布局,投资54.97万元,增容配变4台,新增容量800千伏安,改造10千伏线路600米,改造0.4千伏线路5320米,安装二级漏电保护器197个,并更换了智能电表。电网升级改造完工了,电压高了,用电方便了,村民们终于用上了安全电、放心电和舒心电。冯换巧对自己的农家院又进行了扩建,在电力施工人员的帮助下,餐厅、客房全部安装了空调,考虑到冬季为客人提供暖和舒适的食宿环境,还把350平方米的室内全部铺设了发热电缆进行采暖。短短的几个月下来,她的农家院在当地“火”了起来,尤其是今年春节期间,客人应接不暇,生意异常火爆。

    “有了电力的支持,我们老百姓也能享受到城里人的舒适生活了!用电方便了,乡亲们都琢磨着在家门口做点儿生意呢,这不是吗,村北头一家饭店也开张了,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啊……”村委会冯主任对群众的生活充满了希望和信心。(侯西果)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