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开拓电力市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0 11:31:16  责任编辑:陈玉

    为确保实现2015年电量增长目标,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和营销管理工作,4月15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召开营销会议,对2015年的电力供需情况进行分析预测,将目光瞄准“三农”、工业园区、旅游产业等新的电量增长点,通过拓展思路、完善机制、强化落实,采取多种措施,努力开拓电力市场。

    唐县是典型的山区县,农业县,也是发展后劲强劲的旅游大县,除了矿山、板业、铸造、纺织、水泥等企业外,没有规模型企业,近几年来,300余家矿山企业停电整顿,电量增长缓慢,面对严峻的供电形势,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在今年营销工作会上,果断调整工作思路,积极寻找新的电量增长点。一是树立电力市场营销新观念,树立以市场为导向,以满足用户需求为中心,积极服务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抓住工业园区招商引资的机遇,及时了解大项目、大工程进展情况,积极为进驻企业等新装客户搞好服务,确保企业用户及早用电、快速投产,确保供电量稳步增长。二是完善业扩报装流程,缩短办电时间。该公司坚持“真诚服务、共谋发展”的理念,严格执行业扩报装流程,规范中间检查和竣工验收环节,确保作业安全。并且针对大用户用电审批开通了绿色通道,加快报装速度,进而实现电量的增长。三是全力加快电网建设改造。加强电网规划建设,满足用电需求;加快电网升级改造步伐,提高供电质量。2015年该公司针对个别台区、特别是山区村部分配电台区存在的低电压、“卡脖子”、高损耗、高故障等问题,深化10千伏配网建设,计划投资235.8万元,新装10千伏10千伏线路联络开关7台,新增配电变压器21台,容量3900千伏安。深入推进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工作,计划投资316.29万元,实施对留九庄、西下素等重点村低压电网改造,改造线路27.28公里,以满足新农村多元化用电需求及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需要。四是全面加强电网运行维护。加强组织协调和协同运作,科学安排电网检修计划,实行电网检修与大客户检修联动,提倡集中检修、零点检修;完善故障应急处理机制,不断提高故障抢修快速反应能力,通过大力开展带电作业,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停电损失和电网销售电量损失。

    同时,该公司积极推动“家电下乡”、“电能替代”等项目,充分挖掘农村用电潜力。跟踪服务大茅山、西胜沟、唐尧文化园等旅游项目开发,将旅游及其带动的酒店、宾馆、休闲娱乐等附属行业作为性的电量增长点,提高商业用电的份额。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