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栾城县供电公司首次带电作业经济效益显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30 10:18:23  责任编辑:赵墨

 

4月27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带电作业车首次驶入栾城,在国网栾城县供电公司窦妪110千伏站10千伏678水泥厂线主干17号杆,为杰克化工厂900千瓦高压电机实施带电接引。经过近4个小时的施工,首次带电作业成功实施,既避免了石家庄装备制造基地多家企业停电,又为该公司多售电量10470千瓦时。

 10千伏678线、673线同杆架设,678线上主要用户为水泥厂、杰克化工两家企业,673线上主要为石家庄装备制造基地14家化工、制造等企业供电,停电接火,将影响这些企业正常生产用电。为此,栾城公司向石家庄公司带电作业室申请了这次带电作业工作计划。

上午九点,带电作业室的工作人员及带电作业车准时到达施工地点,着手做施工前的各项安全措施。因是同杆架设,并且是在678上线接引,考虑到施工过程中及今后对673下线安全运行的影响,该公司到位监护人运维部副主任韩进勇,窦妪供电所到位人所长杨云波及配电班人员,就接引方式与带电作业室人员现场进行了沟通,韩进勇还就带电作业涉及线路问题翻阅了《安规》,到窦妪变电站配电室进行了查看,并与该公司调控分中心调度员进行了沟通。

开始作业后,穿戴好防护服的两名作业人员进入带电作业车工作室内,操作摇臂缓缓上升。先期在673线下方安装一组横担、瓷瓶,并将隔离开关连接杰克化工高压电机电缆的三条引线绑定在瓷瓶上,随后在673线三条电线上分别安装了绝缘防护装置。在接引时,两位作业人员不断调整、变换位置,在两条运行线路间来回穿梭。市公司带电作业室监护人员不断提醒、指挥作业人员安全操作。11点50分,随着带电作业车摇臂缓缓下降,接引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回到地面,脱去防护服,在30多度高温下连续工作2个多小时的两名作业人员汗流浃背,上衣已全部被汗水湿透。

此次带电接引,678、673两条线路运行安全,在三个小时里,678线负荷达到70千瓦,673线负荷达到3420千瓦,线路上的16家企业用户生产正常,为此,栾城公司多售电量10470千瓦时,效益显著。(刘玉昆)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