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冀北电力加快推动电能替代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5-05-12 09:28:11  责任编辑:赵墨

    5月7日,从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传来消息,截至5月初,该公司共实施电能替代项目539个,完成替代电量20.56亿千瓦时。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电能替代战略,国网冀北电力深入开展电能替代工作。今年年初,该公司制定发放2015年电能替代战略行动计划,明确今年将从8项重点工作举措、29项重点工作内容、5大创新机制着手,不断加快推进电能替代,确保完成替代电量49亿千瓦时的指标计划,力争完成57亿千瓦时的目标任务,助力冀北地区雾霾治理。

    国网冀北电力积极与网上社区便利店洽接,探索电动物流车代替燃油物流车配送新模式。此外,该公司还主动服务,结合客户实际,量身定制方案,积极配合河北省永清县教育局,对全县43所中小学的供暖设施进行碳晶加热板改造,现已全部投产使用,总供暖面积达5.95万平米,每年可完成替代电量432万千瓦时。4月下旬,廊坊地区气温骤降,得益于碳晶电采暖不受供暖期限制的优势,该县中小学灵活控制供暖情况,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获得了学生家长的一致赞誉。

    基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国网冀北电力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开展专项推广,培树亮点工程,以成功案例引导电能替代技术应用,推动电能替代项目实施。该公司在廊坊动批城建设双蓄电锅炉示范项目,设备总容量1.6万千瓦,供热面积15万平方米。该公司还在秦皇岛地区推动燃煤、燃气锅炉改造为谷电双蓄能锅炉。据悉,秦皇岛市亚泰实业有限公司实施改造后,年替代电量336万千瓦时,年减排污染物气体92.75吨。

    国网冀北电力大力加强电能替代宣传,普及电能替代常识,引领能源消费新理念,不断推动电能替代与业扩报装业务的深度融合,紧抓电能替代全面融入地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机遇,赢得政策支持,促进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持续提高。

    国网冀北电力还重点开展了电能替代摸底调查,全面分析电能替代潜力。该公司结合冀北地区以工业为主的特点,深入走访金属冶炼企业、非金属矿物质企业、学校、医院等单位,开展“一户一策”调研分析,梳理出7套调研表,向客户重点推介电窑炉、电锅炉及电采暖等电能替代技术,跟踪客户用能需求,及时掌握各类目标客户的发展动态。据了解,该公司在具有物料输送环节的企业中推广皮带廊传输技术,在港口运输企业推广岸电替代,在石油生产企业推广电动钻机,在油气输送管线推广电力加压等,还以张家口申奥为契机,在规划的14条公交线路中投放新能源公交车,实现替代电量0.83亿千瓦时。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