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不喜乐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3 11:08:17  责任编辑:赵墨

    5月10日一大早,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唐邱供电所营业厅便迎来了一位客户。一位六旬开外名叫申不喜的老汉一进门便怒气冲冲地说道:“我要找你们领导,让他派人给我把电表换回去!”

    营业人员高丽霞顿感一头雾水,一问方知,原来按照预定工期,老汉所在的村唐邱二村进行了智能表改造。当时换装时,老汉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后来,老人听人说,更换的智能表比以前的电表走字要快很多,所以老人就找到供电所,要求把电表换回来。

    “大爷别着急,您先坐下喝杯水,听我给您解释。”弄清原由的高丽霞为老人递上一杯热水,扶着老人坐到休息椅上。“大爷,您觉得智能表比机械表多走了不少表字,其实道理就像电子秤和杆秤一样,都是用来计数的。只不过电子秤比杆秤更灵敏,更精确罢了。您看这智能电表,我们可以通过它随时监测到异常电量,及时为客户排查隐患,并且它还可以在欠费前及时给您提示,随时可以到电费代收点交费,不用再在固定的几天里排长队了。”高丽霞微笑着说道。

    “嗯,要是这样的话用它也挺好的,尤其是像我们这样上了岁数的,谁愿意去排队。”大爷眉头稍稍舒展了些。

    “大爷,还有平时家用电器待机时,是会走电量的。咱们得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及时拔下电器插头,这样,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节省了电量。再就是,每个表都是经过专门检定合格后才安装的,质量肯定有保障。大爷,您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吗?”

    老大爷听完后终于笑了,“呵呵,岁数大了,有点儿跟不上啦。你一讲我才明白啦!不用我们花一分钱,还能得到这么多方便,等回去我给村里的那些老人都讲讲。真是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

    “没事,大爷,以后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或是遇到用电方面的困难,尽管来找我们!”高丽霞耐心地说道。

    就这样,一场“风波”化解了,老人终于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了供电所。(李丽芬 裴京芳 申安辉)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