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广宗县供电公司送安全进校园构筑坚强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9 11:05:41  责任编辑:赵墨

    近年来,随着农村电网升级改造的大力推进,电力设施明显增多,农村外出务工家庭较多,一些留守儿童的安全用电知识匮乏,安全监管严重缺失,经常出现少年儿童攀爬电力设施、不当操作家用电器等危险行为,严重威胁着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

    为普及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全县小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积极带动家庭安全用电,国网广宗县供电公司以入校授课的方式,对全县小学生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培训活动。为争取政府支持,保证活动顺利开展,该公司向当地政府上报了《关于对全县小学生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培训的请示》。促请广宗县政府作出了《关于对全县小学生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培训的批复》,为实施培训活动征得了支持。该公司积极与县安监局、教育局和广电中心等部门协调联动,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宣传,推动了教育活动全面扎实开展。

    活动中,该公司9个基层供电所80余名干部员工相继深入各辖区校园,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安全用电常识课。在课堂上,电力志愿者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通过PPT漫画讲解、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的相关知识、用电常识、安全用电小口诀。让孩子们亲身感受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的重要性,了解如何正确使用用电设备,遇到紧急触电情况如何正确处理以及保护电力设施等知识。

    本次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活动深受广大师生们的欢迎,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安全用电的了解,增强了自身用电防范技能,营造了校园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深入校园90所,培训儿童25000余人,发放、张贴各类安全用电宣传资料28000余份,为广宗电网用电安全构筑了坚强防线。(张立兵 卫星)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