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送变电分公司:谈出创新“金点子”

来源:  2015-05-22 16:19:17  责任编辑:赵墨

    “现在高压泵站配套的油管漏油现象比较频繁,大家有没有解决的办法?”

    “我们用叉车装卸滤油机时,由于滤油机体积大,装卸车时有些困难,有没有好点子啊?我们可以借鉴一下……”这是5月18日,河北省送变电机具设备分公司机械班组织员工开展“创新管理大家谈”活动的一幕。

    机械班在日常工作中经常组织这样的“创新管理大家谈”活动,很多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就是通过大家谈出来的“金点子”得以解决。例如,该班组员工在维修操作“宁波6吨牵引机”调整阀时,因拆卸过程频繁琐碎,容易导致设备零件接箍二次损坏。遇到问题大家谈,于是大家结合自己平时的工作经验,积极开动脑筋,为如何解决问题出谋划策。经过多次的技术创新实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设计出了“简易套筒扳手”,不仅大大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还避免了对设备零件的损坏,使遇到的难题迎刃而解。

    “通过‘创新管理大家谈’活动,创新理念已经在班组每名员工心中生根发芽。大家集思广益想出的‘金点子’,及时解决了实际生产中遇到的许多问题,有效提高了班组的工作效率。”该班组负责人如是说。(马宏伟)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