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公司:表彰会变“挑刺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4 10:29:59  责任编辑:赵墨

    近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西柏坡供电所被石家庄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先锋号”荣誉称号。应公司要求,前几天,乡镇供电所管理部开了个简短的表彰会,表扬西柏坡供电所,并给班组成员都发了奖品。

    最后,主持人请所长张红军来几句“获奖感言”。

    “成绩不说跑不了,问题不找不得了。”张红军一上来却是泼了一瓢冷水,“大家都扪心自问,对照‘先锋’的标准,是不是绝对和百分之百?成绩面前找差距,把问题找准,将目标定好,从‘零’开始做起,才是我们获奖后应有的正确心态。”

    表彰会变成了“挑刺会”?大家面面相觑。过了一会儿,大家琢磨过味儿,纷纷点头称是。

    “那我们就来放头炮。咱们班组管理方面一直有一个明显不是,对劳动工具爱护不够,存在乱丢乱放现象,而且没有做到轻拿轻放,增加了班组生产成本。当上‘先锋’了,今后一定要在材料消耗上多做文章,加大成本管理力度。”供电所安全员樊二堂带头“挑刺”。

    “攀师傅看得准,说的对。”樊二堂话音刚落,职工范江龙就接过了话茬:“我再说一句:技能是咱们工人的命根子,可我们所还是有人不肯刻苦钻研技术,每个人都要提升技能水平。不然,顶不起‘先锋’这名号。”

    “按照‘先锋’要求,区域整治也不能马虎。”员工封海军提出了一个老问题:每次迎查时干干净净、漂漂亮亮;检查过后,标准马上降低,要求很快打折。“这种陋习得改改了!”

    ……

    不知不觉到中午的点了,但大家挑刺的劲头仍然十足,甚至“火药味”越来越浓。

    “大家都放心地去食堂用餐吧,刚才说的我都记下了。明天我们开个班务会对这些问题研究解决。”

    听了所长张红军对挑刺的总结发言,大家放心散去,快步走向食堂。(韩文诚 郄小刚)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