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畅通线路走廊保障夏季电网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8 15:25:43  责任编辑:赵墨

    “大爷你好,这里是3千伏高压线,您家的树生长的很快,树枝快碰到到线上了,需要尽快对树枝进行修剪,不然就会引起线路接地跳闸停电故障,还会造成断线、触电事故。”6月6日上午,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线路巡视人员在对唐王316线路走廊特巡时发现,该线路长古城段有几颗树木对线路的安全运行造成了威胁。在耐心劝说树木主人及时进行清理的同时,巡视清障人员还就电力设施保护及护线知识等向李老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初夏时节,雨水较多,树木生长迅速繁茂,导致线路与树枝的安全距离不足,为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带来重大隐患。为此,该公司开始展开了新一轮线路清障专项行动。为打好这场清障“突击战”,该公司要求相关部门及辖区供电所制订严密的清障实施计划、时间节点安排和具体工作职责,除进行常规清障外,还要深入到线路树木茂密地段,对线路走廊周边的超高树木进行砍伐或修剪,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还要求缩短线路巡视周期,对线路外力破坏情况及隐患进行了细致排查,进一步健全完善线路走廊隐患台账,加强跟踪监督和阶段性考核,形成安全闭环管理,对清障工作存在应付了事的班组及个人,进行严肃考核。该公司还加强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发现制止新违章建筑和线下植树。并引入问责制,对组织不力,宣传不力,查处违章建筑、线下植树不力或不能及时制止和采取有效措施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从重处罚。

    此外,该公司还将在城乡等人口密集地区,特别是农村地区,展示警示教育宣传画、播放安全警示电教片、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以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保障夏季电网安全运行。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