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国家电网河北电力(武安)共产党员服务队护航高考获好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9 08:54:26  责任编辑:赵墨

    “配电室设备运行正常,单级刀闸、石板闸、设备线夹温度正常……”2015年6月7日高考的第一天,国家电网河北电力武安)共产党员服务队兵分三路及早赶到武安市高考考点——武安第一中学、第三中学与职教中心,为该市几千名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保电,在责任中推进

    为保障考点用电安全,武安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详细制定了高考保供电方案,明确责任,强化落实,采取多种措施保障高考期间各保电点安全可靠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提前对负荷进行分析预测,制定高考期间电网安全运行的具体措施及事故紧急处理方案,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网运行稳定可靠;公司党员输变电抢修分队积极做好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重点线路和设备的隐患排查治理、测温,对35千伏输电线路和上级变电站出线间隔10千伏线路进行全面检查和测温,重点加强高坡变电站036、043线路,光明变电站036等涉考线路红外测温巡视,确保出线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公司党员配电抢修分队安排人员深入各保电点,提前帮助客户编制保电预案检查供用电设备,重点落实应急电源(发电机)设备完好,确保重要保电时段始终处在热备用状态。认真对10千伏高坡站036、043、线路、武安站030线路、光明站036、广村站033线路开展巡视检查,对线路附近有起吊设备或起吊作业的企业进行书面告知,并签订高考期间停止施工护线保证材料,同时要求各乡镇供电所做好居民用户的电力保障工作,确保全市高考学生复习用电稳定可靠。

    坚守,在高温下进行

    今年高考实行全程视频录相和电子信号屏蔽,增设了多个用电点。对此,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经过前期走访和实地勘察,在各考点学校内设置了6个保电工作点,分别负责考场监控室和主考楼的供电安全,每个保电点都安排3-5共产党员队员实地守候,直到高考全部结束。此外,还在每个保电点配置了1台应急发电设备,保持热备用状态。“今天的天气足有37℃,能够用俺的滴滴汗水换取考场的丝丝清凉,再苦再累也值!”6月8日上午武安市一中考点配电室旁,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王红兵擦拭了额头上的汗珠后,道出了自已肺腑之言。

    据悉,该公司早在考前半个月,就为3个高考点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了检查和整改,并多次开展应急停电状态下的投切试验,保证考场电源的正常切换。同时对校方自备发电设备的接入进行了演练,应急发电设备能在几十秒内投入运行,确保高考用电万无一失。

    截至6月6日晚,该公司共出动人员80余人次、车辆60余台次、巡视35千伏线路1条7.28千米、10千伏线路6条 35.6千米、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4份,签订高考期间停止施工保证书2份,排查并及时处理高低压隐患8处,为高考保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爱心,在考场外传承

    7日上午,高考开始。武安市第一中学、第三中学、市职教中心一大早就迎来了一群志愿者,她们均是国家电网河北电力(武安)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女性队员。这些志愿者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踊跃参加到高考保电和志愿服务中。

    “供电公司的姑娘们真是有心呀,这么热的天,还专程跑来为我们缓解压力”6月7日上午,武安市第三中学考点大门外,一位等候多时的老妈妈高兴地说。炎炎烈日之下,四名女队员巾帼不让须眉,在全力配合做好对考点周围电力设施巡视的同时,还为校外焦急等候的家长们发放用电安全宣传小扇子,不仅有效为众多家长缓解了压力,而且为做好迎峰度夏期间农村用电安全宣传工作奠定了基础。据了解,仅在高考第一天,她们就服务群众200余名。

    据了解,今年武安市共有高考学生达5343人。为圆几千余名莘莘学子的大学梦,武安共产党员服务队切实做到了尽早谋划、积极部署、合理安排、督促落实,确保了高考保电万无一失,获得了武安市政府、教育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江洪锋 贾红维)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