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为特困员工家属送清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9 09:59:03  责任编辑:赵墨

    “感谢公司党委的深情关爱,感谢同事们的慷慨授助,今后我一定倍加用心,扎实工作,为咱们的事业奉献我的全部力量……”6月18日上午,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员工霍增合紧紧拉住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温改林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病魔无情人有情,点滴关爱暧人心。“端午节”前夕,随着夏季气温的逐渐升高,武安市公司入选“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模范霍增合妻子的病情,时刻牵挂着公司每一名队员的心。6月18日,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自发组织来到霍增合家中,亲切看望霍增合的妻子,并送去了香粽、西瓜、夏凉被、凉席等节日祝福和防暑降温用品。在霍师傅的家中,队员们纷纷嘘寒问暖,鼓励她要树起快乐生活和勇于同病魔做顽强斗争的意志。

    霍增合是武安市公司运维检修部一名普通员工,他的妻子因患尿毒症需长年靠透析维持生命,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数十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身患重病的妻子,用无尽的爱延续着妻子的生命,诠释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人间大爱。他的感人事迹曾在中国电力报、河北电力报、人民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并在邯郸市电视台、武安电视台等电视媒体进行了巡回播出,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2012年12月,霍增合当选为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模范。

    近几年来,国家电网河北电力(武安)共产党员服务队始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放在首位,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美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长年开展为特困员工、鳏寡孤独等社会弱势群体献爱心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已帮扶公司特困员工家庭5户,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达2万余元。据了解,该公司今后还将坚持把此项工作深入开展下去,继续为弱势群体奉献爱心,将道德建设的“正能量”向全社会层层传递。(温改林 贾红维)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