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一次特殊的总经理办公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23 08:49:08  责任编辑:赵墨

    6月16日下午6时许,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会议室内,一场特殊的总经理办公会正在进行。公司班子成员,相关生产部室、供电所负责人悉数在场。会是什么原因令该公司在下班时间召开如此高规格的紧急会议?带着这个疑问,笔者走访了一连串的当事人,还原了事情真相。

    6月16日午后,太阳炙烤着大地,路上行人稀少,就连鸟儿都懒洋洋停在阴凉处的枝头懒得觅食。16时35分,该公司三召供电所营业厅的宁静被几位农民急迫的脚步声和急切的问话声打破,“几点能来电呀?玉米种子已种到地里,化肥也撒了,再不能浇地,肥料都挥发了,种子也长不出来了!”工作人员忙起身相迎。经过了解情况得知,前来咨询的是该供电所服务区河上村的村民,他们在田里正准备农电灌溉,却遭遇因负荷过高导致10千伏041段北线突然停电。由于当前正值用电高峰,三召35千伏变电站处于超负荷运行,所以才导致该条线路过负荷断电。如何让农民兄弟及时浇上地成了当务之急,经过认真思考,该所负责人在心头有了初步的解决方案,在安抚好几位村民后,便马不停蹄的赶向县公司,在向公司领导作了简短的汇报,之后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18:35分,经过大家的商讨,工作方案最终确定下来。一致同意采用均衡变压器负荷的办法来改变三召站主变满负荷运转现象,同时缓解电能供应缺额现象。具体做法就是把原三召站所辖的10kV段北041线路全部改由金鑫站10kV首金0140线线路供电。

    18:40分,方案一经确定,切改马上行动。该所负责人一边立即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各类工作票,一边马上通知该所配电抢修班人员赶赴工作现场。已经下班到家的四名员工在接到通知后,二话不说的走出了家门。

    百姓的利益高于一切。18:55分,该公司领导班子相关负责人亲临现场靠前指挥,与运维检修部、工区及三召供电所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投入到紧张的切改抢修工作中去。按照既定方案,进入现场后,各专责监护人就位,工作人员立即做好停电安全措施:挂警示牌、停电、验电、挂接地,登电杆、松螺丝、拆除旧引线,架设新引线……

    时间一分一秒的走过。工作人员忍受着饥饿,克服着天气炎热、蚊虫叮咬、麦茬扎脚的困难,不时抬起胳膊快速的擦掉流进眼里的汗水后,又马上手握工具娴熟的进行接线、紧线,一道道工序紧张的进行着,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经过将近3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晚上21:45分,原三召站所辖的10kV段北041线路负荷顺利切换到首金0140线线路供电,一次性恢复正式通电。

    一直同工作人员一道坚守在施工现场的农民兄弟笑了,仿佛看到了秋天丰收的景象。他们无一例外地竖起了大拇指,为我们这些可爱可敬的电力员工。

    践行“三严三实”,不是只停留在口头,而是要落实到行动上。实实在在谋事,把客户的利益放在心上,以换位思考的方式解决群众难题,我们的路才能走得更远更坚实。南和公司一如既往的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赞许。(彭薇 申慧兰)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