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让留守家庭用上“放心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24 09:13:44  责任编辑:赵墨

    “大妈,您家的这个开关快要掉了,不安全,我帮您处理一下”。“不要使用破股导线,不要用湿手碰触开关和电器,用电有什么难处及时和我们联系......”。6月 23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到留守老人王大妈家中,主动开展延伸服务工作,检查用电线路,叮嘱老人注意各类用电安全事项。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来临,针对当前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增多,老人、儿童及妇女留守家庭易发生安全用电事故状况,考虑当前农村家用电器较多,而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大多缺乏安全用电常识,为此,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主动服务,提前部署,各供电所成立服务小分队深入农村开展“让留守家庭用上放心电、安全电”活动。建立健全留守家庭供电服务档案,了解用电需求,提供用电业务咨询、用电故障报修等便民服务。定期组织人员“巡诊”留守家庭用电安全,重点检查家中用电线路、开关、插座、漏电保护器等是否老化、破损,对不符合要求的,给予更换,及时消除用电隐患,把安全用电工作做到家。简化服务程序,为留守家庭用电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留守家庭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舒心电。同时,该公司还加大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宣传力度,用形象生动的插图,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口诀让留守老人明白用电安全基本常识。并要求各供电所组织人员进村入户讲解夏季用电高峰期间安全用电知识及日常家电的正确使用方法,着重提醒有老人、儿童的留守家庭不要随意添加大功率的用电设备,不要私拉乱接,以免因线路过载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

    此外,该公司还对辖区内孤寡老人及留守家庭进行摸底,发放安全用电手册,用贴心的服务、细致的关怀照亮每一个特殊家庭。(李乐)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