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安全生产月”特色活动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1 09:03:37  责任编辑:陈玉

    在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特色活动,将“安全生产月”活动融入到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

    开展了互动式《安规》学习。打破一个人讲、大家听的学习方式,用两个团队PK的形式,调动员工的学习积极性和参与意识,把《安规》的具体条例和各自的工作经验结合起来,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互相提问。

    开展了反违章、查隐患回头看活动,培养员工严格遵章守制的良好工作作风,根治违章顽疾,消除事故隐患,全面提升公司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水平。全面梳理今年以来各专业、各领域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按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同业对标要求,在安监管理一体化平台中补充完善专项隐患排查相关材料,切实提高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规范化水平。

    开展了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模拟故障停电,实现调度、监控间的联合演练,达到实战演练的效果,进一步检验迎峰度夏各项措施的落实执行情况和相关预案的正确性、可操作性。

    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组织人员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大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用电、文明用电常识,提高社会对电力设施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电力设施保护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开展了新《安全生产法》宣贯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讲活动,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月”主题宣教片《依法治安的法律重器-聚焦<安全生产法>》和“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组织摄制的安全警示教育片《生命不能重来》、《隐患直击》等宣教片。开展事故案例反思大讨论活动,深入剖析典型事故和身边案例事故,分析原因、总结教训、探索规律,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止同类事故发生。(陈四海 丁健)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