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上半年供电服务投诉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1 09:07:25  责任编辑:陈玉

6月29日,从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获悉,今年6月份该公司系统共发生供电服务投诉2件,同比减少71%,1-6月份共发生22件,比去年同期减少67%,上半年投诉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据了解,为进一步降低供电服务投诉数量,提高客户满意度,从年初开始,武安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服务投诉治理工作,专门组织开展了供电服务投诉突出整治行动,成立领导小组,健全机制,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严防触碰“供电服务违章六条红线”等人为责任投诉事件发生,并制定出全年投诉数量不超55件、同比下降35%、每万户投诉占比小于2.2件次的服务投诉工作目标。

今年以来,该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把服务投诉治理提上日程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有效提升了供电水平。一是强化领导,严格考核。公司成立由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优质服务领导小组,实行一事一议,一件次一考核,业绩分值和现金并罚,加大投诉惩治力度。二是小指标大考核,软指标硬问责。注重小指标管理,建立咨询、意见等潜在投诉工单预警制度,实现“潜投诉、日销号”,及时消除潜在投诉因素。三是投诉“说清楚”制度,责任单位向公司领导“说清楚”在月调度会上做深刻检查分析,同时实行投诉事件处理“四不放过”原则,及时将调查分析公布到公司网站,起到提醒与警示作用。四是全员参与,树立服务意识。坚持“管业务必须管服务”,组织全员开展供电服务“四个意识”大讨论活动、营业窗口实行班前班后会制度,落实岗位要求、开展服务培训和知识考试,牢固树立全员服务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打造供电服务“无缝隙”,实现供电服务全覆盖。五是加强低压配网改造和负荷监控分析。采取负荷分流、增容或新增配变布点解决重负荷线路、配变;同时积极走访、回访多次报修和重复拔打电话2000余客户,及时处理隐患和缺陷,为投诉治理起到积极预防作用。

通过大力度、硬手腕的积极治理,该公司终于初步取得了春节期间供电服务零投诉、6月份发生2件投诉,同比减少71%、上半年发生22件,比去年减少67%的良好效果。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投诉治理,严格把控治理措施,积极改进管理方法,切实抓好供电所基础管理,不断促进优质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出更大的贡献。(陈会军 梁艳霞)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