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供电雨中送电情意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6 09:21:42  责任编辑:赵墨

    6月30日10时许,天空灰蒙蒙的一片,雨仍然淅淅沥沥的下着。

    在武安市伯延镇35千伏变电站正南的田野上,20几名电网员工正在紧张施工,他们是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施工人员,当天他们正在冒雨架设35千伏文章-伯延双回线路。

    35千伏伯延变电站始建于1995年,日供电量20万千瓦时,主要承担伯延镇周边6千余户居民和工农业生产、生活用电,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广大客户对用电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为进一步提高电网供电能力,武安市供电公司将伯延站主供电源由原110千伏安庄变电站安伯线352切改至距离较近的新建220千伏文章变电站文伯1线351和文伯2线352,线路也由架空线更换为绝缘电缆出线,并于6月29日开始进行切改。

    “加油,加油......”在现场工作负责人苗彦明响亮的号子声中,施工人员正在聚精会神地战斗着。今天上午他们已经在雨地里忙碌了近四五个小时,身上的工作服早已彻底湿透了,但他们沾满泥浆的双手还是紧紧地握住碗口粗的电缆线,用力托拽。

    在雨中,绝缘鞋踏在泥泞的土地里,每向前迈动一步都会带起一大块泥,眼睛也不一会就被分不清雨水还是汗水给弄的模糊一片,战斗推进极为艰难,但是施工队员们全然没有顾及这些,他们仍是严格按照现场规程操作,敷设电缆、高空架设、接电缆,所有的施工工作在有条不紊中进行着。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队员们和时间赛跑,与雨水拼搏。

    一根电缆,两根电缆......

    “文伯2线352工作完毕,由检修转入运行。”随着调度一声令停下,6月30日20时16分,经过连续2天的奋战,35千伏文章-伯延双回线路终于一次送电成功。(陈四海 李荣政)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