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责任”助力隆尧经济腾飞——记110kV莲东站10kV出线一期工程顺利投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6 16:17:56  责任编辑:陈玉

    2015年6月16日至18日,在一片欢呼声中,110kV莲东站8路10kV出线投运圆满成功,此次线路的投运进一步优化了隆尧县东方食品城和莲子供电区域的供电网络,提升了供电能力,满足东方食品城和莲子供电区域企业生产用电和居民日益增长的生活用电需求。

    超前谋划 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为确保110kV莲东站10kV出线一期工程8条线路如期完工投产,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2014年8月份,按照“早安排,早布置、早准备”的原则,组织召开了以发展建设部、营销部、运维检修部、调控中心、莲子镇供电所等多部门参加的项目开工准备会,全面筹划了工程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提前分析项目实施过程可能遇到的内部和外部的各种问题,并制定针对性的预防措施。2014年9月份,该公司主管生产副经理会同莲子镇镇政府领导召开了以发展建设部、运维检修部、施工单位、工程占地涉及的相关村委会负责人参加工程开工会,使各方都了解工程建设内容、工程建设的重要性,明确了人员的分工和协调配合的方式,交代了施工过程中的各种危险点和防控措施,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攻坚克难 保障工程项目进度

    由于工程实施过程中的占地涉及农户较多,部分线路因路径需要在东方食品城管委会所管辖的绿化带内立杆,需要沟通协调的工作量特别大。尤其是出站电缆隧道施工过程中,农户提出诸多无理要求,公司主管生产副经理会同运维检修部、莲子镇供电所负责人积极通过莲子镇镇政府领导和农户做了大量工作,数次和农户见面协商,确保了电缆隧道的按期完工,有效推进了整个项目的实施进度。在线路架设过程中,主管生产副经理多次到施工现场督导,运维检修部领导数次到施工现场解决占地纠纷并协商赔偿事宜,电网建设班员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深入施工现场,对工程实施过程中的安全、质量进行管控,保障了工程项目按期完成。

    齐心协力 完成工程项目投运

    2015年6月16日至18日, 110莲东站10kV出线一期工程8条线路计划投运,公司运维检修部工作人员极早的就到达现场开展工作,一直到一期8条线路投运从未离开过现场。市公司变电检修室也及早准备,提前到达工作现场。

    16日晚23时,华龙Ⅰ、Ⅱ、Ⅲ线10kV线路接引工作施工完毕并报竣工,但是市公司变电检修室在远方遥控开关分合过程中发现0844开关合闸失败,经现场工作人员紧张的故障查找,确认为合闸线圈烧毁,工作人员立即向市公司调度及检修部门汇报了现场情况,此时,时针已指向17日凌晨6点。

    17日15时,市公司变电检修室人员携带工具再次来到110kV莲东变电站现场,查明了线圈烧毁的原因,更换了合闸线圈并验证合格,送电工作继续进行。17日晚21时,10kV线路开关合闸后,在电压核对环节,发现有电压异常,原因为10kV线路出口处有接地短路问题。18日8时,接地故障处理完成。

    18日12时,市公司变电检修室人员再次核相,检查相关保护设备,无误后恢复临时定值,华龙Ⅰ、Ⅱ、Ⅲ线投运成功!至此,110kV莲东站10kV出线一期工程8条线路投运工作全部结束,连续几天没好好休息的现场工作人员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下,他们忘记了擦拭脸颊上的汗水,忘记了脱下湿透的工作服,脸上却洋溢着兴奋、灿烂的笑容,主控室内一阵欢呼。

    110kV莲东站及配套送出10kV线路项目自开工到一期8条10kV线路投运,历时达9个月之久。在各级领导的密切关注和鼎力支持下,在我公司各部室的大力配合下,在运维检修部的努力工作下,工程项目圆满投运。后续二期4条10kV线路投运工作还在紧锣密鼓的展开。

    回顾110kV莲东站10kV出线一期工程8条10kV线路顺利投运的背后,并没有什么奥秘,所有这一切的取得,只源于两个字“责任”。因为责任我们攻坚克难,因为责任我们团结一致,因为责任我们拼搏奉献,这就是责任的力量。(冯少飞 肖立波)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