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迎峰度夏工作侧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7 09:29:58  责任编辑:赵墨

    入夏后,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将保障民生放在工作首位,他们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精心部署,强化落实,尽心尽力守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用实际行动为武安70余万群众打造清凉盛夏。

    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防汛工作

    在汛期来临之前,武安市供电公司早谋划,早行动,制定多种防范措施,确保汛期恶劣天气条件下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他们健全防汛安全责任制,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将任务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对关键部位及重要供电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输变电设备防汛能力、变电站排涝措施,并及时对存在的隐患进行处理。加大培训力度,普及防汛常识,开展实战演练,全面提高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做好备品备件储备工作,备足编织袋、抽水泵、铁锹等防汛物资,以满足防汛抗灾需要。

    同时,该公司还成立了29支防汛抢险小分队,保持通讯全天候畅通,应急发电车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应对各类防汛突发事件。

    加强电网建设做好硬件准备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早在夏季用电大负荷来临之前,该公司就以提高供电能力为切入点。他们新建主变1台,新增2万千伏安供电能力;改造、新架10千伏线路 78 条39.44千米;高标准完成了35千伏变电站春检试验工作3座、综自改造升级3座、接地网全面改造1座、变电站电容器绝缘化大修11座、大修电容器母排及引线19组;完成35千伏输电线路接地极大修6条360处,为电网平稳度过负荷高峰期打下了坚实基础。

    细化措施强抓落实战夏峰

    武安市供电公司提前对电网负荷及可能出现的薄弱环节进行分析预测,修订和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需求侧管理,为迎峰度夏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加大设备管理力度,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消缺,通过远程监控、红外测温等技术手段及时监控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增加日巡、夜巡和特巡次数,确保电网主设备零缺陷安全运行。加强客户宣传引导,通过走访大客户、电视宣传、上门征求意见等方式,积极向企业和客户宣传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知识,引导企业和农户避峰错峰生产、灌溉,营造全社会参与节能节电的良好氛围。强化95598服务抢修功能,成立29支保电服务小分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天候受理客户业务咨询和故障报修,确保快速处理可能出现的供电故障。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对变电站及主要线路设备的巡视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用实际行动为武安市广大城乡电力客户送去夏日一片清凉。(陈会军 陈四海)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