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开展大型服务活动便民利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8 16:26:28  责任编辑:赵墨

现场为群众讲解智能表使用常识

    “供电公司的宣传就是用心呀,漏电保护器、智能电表、峰谷电价还有故障报修,全讲到我心里了,这对我们的生活非常有帮助,太谢谢你们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提升为民服务水平,7月7日上午,国家电网河北电力武安)共产党员服务队30名队员在武安市西岭湖广场开展了“你用电、我用心,共产党员服务进万家”大型便民利民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你用电、我用心,共产党员服务进万家”横幅特别醒目,“国家电网河北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旗帜迎风招展,过往群众人头攒动、驻足观看,队员们通过现场演示自制的《户用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原理、讲解费控智能表应用和峰谷电价政策、发放《安全用电漫画小常识》、《电力法规》、《办电须知》、《智能电表相关知识宣传手册》、《故障报修指南》等宣传资料,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走进社区举办微课堂为群众讲确户用漏保原理

    随后,党员服务队队员分别走进该市雅园小区和康乐小区,为社区居民义务检修线路,解除居民夏季用电后顾之忧。“电冰箱响雷时一定要拔出插座吗?”听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后,康乐小区李奶奶将自己的用电疑问进行了现场咨询,队员们热情耐心的解答让她感到很满意。李奶奶说,家电安全宣传活动很到位,听了看了以后深有感触,以后使用家电时心里有底了。

    “夏季空调调到26摄氏度运行一段时间后,再调高1度就可节约10%的耗电量,回去一定照着做。”对于这些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知识,邻居郭大叔表示非常贴近日常生活,他笑着命令小孙子回家立即“行动”起来。

    据统计,活动当天,该公司所属21支供电所配电服务分队也分别深入农村、社区、居民家中、五保护、敬老院、留守儿童等群体进行了安全用电、十分钟缴费圈、智能表使用等宣传,共发放《智能表使用须知》各种资料1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10余人次,帮助客户更换漏电保护器11支、处理客户隐患12处。据了解,在近一段时间内,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将加大便民利民服务力度,持续开展用电知识宣传,大力排查农村用电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尽全力将安全、节约用电知识宣传覆盖到城乡每个角落,使全市居民安全度夏“百分百”。(贾红维 陈四海)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