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兴供电公司做足“功课”积极应对高温闷热天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4 15:51:09  责任编辑:赵墨

    进入7月,气温日益升高,用电量逐步攀升,7月12日海兴这个贫困小县的电网用电负荷攀升至47200千瓦,日供电量达818700千瓦时。为确保海兴电网夏峰期间安全可靠运行,海兴公司三措并施做足“功课”从容应对盛夏用电“高峰”。

    做足测温“功课”:对迎峰度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强对电网设备运行维护,切实开展变电设备红外测温,建立完善红外图谱库,特别是将直流系统及低压交流系统列为重点排查对象,缩短隐患设备、重载设备的测温周期,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治理。

    做足防雨“功课”:夏季雨水频繁,做好变电站户外机构箱、端子箱、二次仪表、主变气体继电器等设备防雨尤为重要,公司积极完善户外设备的防雨措施,排除危及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隐患。

    做足巡视“功课”,该公司加强变电站控制室及高压室的通风降温,根据天气情况,安排专人对控制室及高压室的通风情况进行跟踪排查。做足重要变电站、重负荷设备巡视“功课”,科学调整巡视周期增加巡视次数,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对查出隐患及时治理,保障电网设备健康运行。

    海兴公司还组织对配电设备进行“地毯式”巡检,特别是在用电负荷高峰期,对县城人口较为密集的居民小区、商场、文化活动中心等地方的配电线路、配电室、变压器等进行特巡。重点对负荷偏高,低压台区布点不合理等问题进行排查,跟踪分析低压台区负荷变化情况,综合利用负荷增长趋势分析、现场实测、远程监测等多种手段,及时预测负荷偏高台区,确保用电高峰不发生变压器超负荷现象。同时,该公司在迎峰度夏期间,严格实行24小时部门负责人带班、运行人员值班、抢修人员待命制度,在配电线路发生故障时,能及时恢复对居民、客户正常供电。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