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栾城县供电公司:敬业奉献为采集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0 08:52:58  责任编辑:赵墨

    抄表自动化采集工作作为抄表核算、线损实时监控管理工作的基础,提升采集成功率是关键环节。国网栾城县供电公司从6月份开始,全面开展了低压采集成功率提升工程,在两个月的治理工作中,该公司涌现出了一大批治理第一线敬业奉献的农电职工,为提升采集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尽责任做楷模

    该公司孟董庄供电所营销员王会礼,作为一名老电力,他深感自己肩上胆子重大。他在负责该所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数据查找、采集报表、表计模块协调工作时,向该所采集小组成员详细讲解了采集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应注意的细节及采集不通解决的办法,使采集小组成员熟练掌握了采集失败表计处理方法。

    今年的伏天高温持续较长,炎热的高温天气给该所低压采集提升工作带来了巨大的考验。从6月份开始,王会礼和包线人员每天早上7点准时赶到供电所,利用南瑞采集系统查看、打印当天的采集失败用户明细,按照明细由线路责任人到村逐户检查核实,对协议不一致的更换模块,对用户档案信息不一致的进行调整台区。

    他每天必对新装用户装表送电后的集抄效果进行逐一查看,不定时对采集数据进行监测,对异常数据召开分析会查找原因后,当日安排人员对采集不通的用户进行处理,不能解决处理的上报该公司采集维护小组,请技术人员到场协助处理,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他的付出没有白费,在他与采集小组成员尽心尽责、加班加点的共同努力下,孟董庄供电所的低压采集成功率率先达到了99%以上。有人问,“老王你不累吗?”王会礼一句朴实回答:“这就是我的工作。”

    青春在默默的绽放

    自开展低压采集治理工作以来,张洪业作为该公司牛村供电所低压采集负责人,白天他盯在现场,带领大家对模块进行调整,饿了就在路边吃碗面。晚上回到所里,梳理采集处理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并对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划分出自己能解决和需营销部解决的问题,进行上报和处理。

    他对待工作有一股牛劲,不分析出影响采集成功率的原因,晚上睡不着觉,直至想出解决方案才肯罢休。进入三伏天,无论天气多么炎热,张洪业到所里第一件是就是查看当日采集成功率,只要采集出现下降,立刻到达现场进行排查,查看是不是人为问题,或者模块是不是发热、有异味。每天回来,他都是汗流浃背,也正是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感染了牛村所一批诸如乔飞飞、郭建斌、苏振波等细致、执着的青年力量。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实现了牛村所采集率高达99.51%的显著成绩。他们的青春正在默默的绽放。

    努力拼搏 激励正能量

    岳永进是该公司程上供电所一名普通农电职工,他负责该所15个村19742块运行智能表的采集工作,5月底前,该所采集率仅为92.7%,与公司制定的采集成功率提升到99%以上的要求相差甚远。平时话不多的岳永进接过任务后,只说了五个字:我会做好的。

    为了提升采集工作,小岳每天7点准时赶到所内,查看采集率是升了还是降了,赶在上班前将采集失败用户筛查出来,分给包村人员。包村人员下现场检查、处理后,再将现场情况电话反馈给他,小岳将反馈回来的现场情况进行分类汇总。由于采集涉及的问题种类多,如:模块烧毁需更换、用户开表前开关未合闸、用户表协议与主表协议不符、信号干扰造成采集不通等等,他通过耐心的与现场人员沟通分析,把自己掌握的解决方法传授给大家。当日事,当日毕,他这种从不拖沓的工作作风,确保了采集实时监控,故障及时处理。

    通过两个月的不懈努力,程上供电所采集成功率提升到99%以上,当别人对小岳的成绩进行肯定时,他常说:“99%算什么,采集成功率100%才是我们的目标。”也就是这些说的少、做的多的好职工,为电力事业发展提供了正能量。(刘玉昆 周宣)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