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栾城县供电公司:深入一线督导落后提升指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29 08:44:48  责任编辑:赵默

    10月15日,国网栾城县供电公司乡镇供电所管理部对邵家庄供电所对标指标落后的营销员、技术员进行督导帮扶,与其一起分析找出指标落后的本质原因,对提升指标进行指导。

    为有效推动供电所管理提升工程的深入实施,促使供电所建设和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推动星级供电所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该公司应用供电所指标及评价体系客观公正的评价供电所经营管理状况。指标及评价体系涵盖“基础建设与日常管理、安全管理、生产管理、营销管理、供电服务”五个方面42项指标内容,在9个供电所每月开展一次对标,根据月度对标排名结果对供电所提出奖励、考核。

    该公司供电所对标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价原则和“激励有效、约束有力”的考核原则。各相关部门负责对供电所专业工作进行管理、指导和检查,每月各部室针对负责的专业,汇总分析各供电所对标指标完成情况,通过到供电所现场检查等多种方式,审核各供电所报送指标数据的真实性,对各供电所月度专业对标指标进行评分、排序。

    在供电所对标结果分析会召开后,该公司乡镇供电所管理部认真分析供电所每项专业指标的排名结果,并找出排名落后供电所的落后指标项及落后原因,对落后的供电所制订帮扶计划。协调专业部室,解决供电所困难,提高供电所工作水平。

    9月份,该公司邵家庄供电所营销员负责的电费差错率、台区线损异常比例、业扩服务时限达标率,技术员负责的10千伏百公里故障次数、10千伏故障平均修复时间等指标,在9个供电所对标中落后。10月15日,该公司乡镇供电所管理部主任到邵家庄供电所与营销员、技术员进行了谈话,了解到由于台区电工工作疏漏造成5户电价不符、计量表计烧坏、管理不到位等原因造成营销指标落后,由于线路、台区责任人责任心不强,不能及时发现处理线路的薄弱环节,导致用户设备老化,以及外力破坏等原因造成生产指标落后。

    针对分析出的原因,督导人员要求营销员加强台区经理对低压表计的管理,发现表计故障及时上报处理。要求技术员组织线路责任人加强隐患排查,从杆塔、导线、电缆、电容器、变压器、跌落保险、线下树障、防护区施工,以及用户设备再一次进行排查,消除缺陷隐患,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通过督导,该所营销员、技术员意识到是由于自身工作放松,管理不到位,才导致指标落后。表示今后在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专业管理,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找到好的工作方法,努力提升营销、生产指标。(刘玉昆 王佳利)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