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写风采
---记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任振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3 17:06:18  责任编辑:赵默

    在2015年邯郸市供电公司组织的10千伏配网带电作业竞赛中,他一路过关斩将,奋勇拼搏,勇夺大赛个人第一名;在团体比赛项目中,他与队友密切配合,获得了团体第一。用实际行动为企业赢得了荣誉,他就是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输配电运检二班任振江。

    任振江是典型的80后,有着80后的执着和梦想,2007年11月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马家庄供电所参加工作。在供电所先后从事过营销、配电、资料管理等工作,工作中他虚心向老师傅学习,很快就成为所里的技术骨干,并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2010年5月调到了公司输配电工区,从事公司10千伏配网资产清查,ERP基础数据录入等工作。

    2013年运维部成立后,任振江按照工作要求参与帮扶村电网建设并顺利通过了省公司的验收,得到领导的好评。他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岗位本领,认真负责的责任心,受到同事和单位领导的称赞和肯定,近两年随着企业发展,带电作业成为县公司推广的迫切需求,他积极投入到带电作业工作中去。在带电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岗位技能,充分展现了一个青年员工的尽职尽责精神,为班组建设及武安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应尽的贡献。

    带电作业是电力工作最具挑战性的工种,没有过硬的技术和较高的素质难以胜任,为了干好这一工作,他一直坚持学习,2014年他做为武安市供电公司带电班技术骨干,被推荐到邯郸市公司进行培养锻炼,在市公司学习的10个月里,他经历了“三伏”和“三九”,见证了带电作业这个行业的苦与累,“三伏天”天穿着绝缘服戴着绝缘手套,工作半小时下来工作服都被汗浸透了,用手一拧全是汗水,“三九天”作业,由于穿上绝缘服还要配戴绝缘手套,若是里面穿的太厚,绝缘手套很难戴上,这就要脱掉棉服再穿绝缘服,在十几米的高空作业,寒风刺骨,工作下来鼻子尖是红的,鼻涕还时长会挂在鼻头,面对这样辛苦的工作,他也从来未畏惧过,他总是说这是一种锻炼。

    2015年随着武安市供电公司作业人员技术的成熟,按照省市公司不停电作业三年规划的要求,开始配网不停电作业中心县建设,他做为带电班的主力队员,勇挑重担,不管是作业现场准备,还是基础资料完善,他总是亲力亲为,没有喊过一下苦说过一声累,他发挥了一个青年先锋的模范作用,打造出了一支高标准、高素质、高效率的班组。

    2014年3月12日省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现场会在武安召开,他完成了绝缘手套作业法更换隔离开关。2015年6月12日完成了省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评估。2015年11月3日省公司不停电专业会又在武安召开,他们又完成了绝缘杆作业法带电接引,均受到了省公司的好评,2015年12月16日顺利通过了省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中心县验收。

    刻苦钻研,技能比赛大显身手,“爱学习”“肯下功””这是同事们对他的评价,参加工作来无论是技能鉴定还是安规考试,他总是努力学习,认真对待每次考试。在备战带电比赛期间,公司正在进行中心县建设工作,为了不影响工作,他一边加班准备迎检工作,一边苦练技能学习理论,尤其是比赛前两周,他更是加班加点,不惜牺牲中午和周末休息时间,工作和比赛两不耽误,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天取得的成绩,是对公司多年来培养的肯定,也是对他个人不懈努力的肯定。

    多少人问他:“瞧你忙的,头上多少白头发,干这么多,累不累?”

    他总说:“趁年轻,多干点,多学点,没坏处。”

    这就是任振江,一名曾经怀揣梦想的高校学生,如今的武安供电公司青年后备力量,在带电舞台演绎人生的精彩,用青春和汗水谱写带电作业新辉煌。(温改林)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