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各区县供电部门倾情服务外地务工返乡农民工

2015-12-31 17:0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近日,河北各地区供电部门组织人员对农村的配、变电进行消缺处理,并对返乡农民工家庭用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随着元旦、春节日益临近,河北各地农村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过年,导致用电负荷增大。为让返乡人员用上安全电、可靠电,消除因长年无人在家,有可能出现的安全用电隐患,各供电公司、供电所根据以往经验,同村委会加强沟通和联络,关注外出务工人员的返乡时间,在对配电线路及设施进行全面巡查与消缺的同时,对因外出打工时办理报停手续的客户进行上门服务,免费检查线路和用电电器情况,为返乡人员复电、用电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服务,加强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及时对他们的家庭用电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李大叔,您家的下户线我们已经全部更换完毕,闸刀还需要更换我们回所里寻一套,半个小时左右过来安上,就可以正常用电了,家里的灯经过检查好着了,你先收拾其他吧……”12月17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高昌供电所责任人姚青在为高昌镇外出打工回来的李振明接电时如此嘱咐着。

    12月份以来,随着返乡农民工增多的现象,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在各营业服务窗口开辟“绿色通道”,对申请复电及新开户的返乡民工快速办理申报手续,提高业扩报装速度,做到当日申请当日送电;在各辖区供电所张贴供电服务联系方式,并主动与地方政府联系沟通,提前掌握,对返乡民工数量、分布情况、用电需求等信息做到心中有数,以便及时提供服务。为及时了解返乡农民工的实际用电情况,该公司成立服务小分队,主动登门“把脉”返乡民工用电安全,消除隐患缺陷,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营造和谐用电氛围。同时,加强各台区负荷测试、重载线路巡查,制定相应方案,对超容量、过负荷的变压器进行调配或增容,对线径小的线路及时更换,全面消除供电“卡脖子”现象。

    该公司还组织辖区供电所人员加强对农网供电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力度,提升供电质量,满足返乡人员用电需求,提高工作效率,让返乡人员享受优质、高效的服务。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