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主动服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6-01-07 09:0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默

    “以前,俺村内环境可差啦,一到做饭的时候,村子上空就被炊烟笼罩。现在好了,群众用电更可靠了,煮饭还能用上电磁炉,美丽乡村更加美丽了!”1月3日,看着在家门口上上下下忙碌的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唐县南伏城村民赵大伯高兴地说。这是2015年以来该公司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按照“三新”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技术保障,本着“布局合理、设备先进、适度超前”的原则,推进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加快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步伐,配备农村供电配套设施,改善用电环境。精心策划、落实举措,以“善小”服务队为骨干力量,深入田间地头、蔬果大棚基地和村里私营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解决农户用电技术困难。在解决村民用电问题的同时,“善小”服务队还为村民开展安全、节约用电知识宣讲,并发放用电小常识手册。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9个美丽乡村建设农改工程,累计完成资金188余元。

    谈到今后的发展思路时,该公司服务责任人说“在2016年,公司将全面落实省市公司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加大美丽乡村建设,让美丽乡村遍布唐尧大地,把美丽环境落脚到每一个乡村,这是唐县人民的梦想,也是广大农民群众的向往。追随着人民群众的向往与期盼,公司将积极行动,为打造美丽乡村生动画卷做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