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护航农民取暖用电安全

2016-01-11 09:3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默

    “大爷,记得出门时一定要随手关掉电暖气或者空调开关,防止因家电使用时间过长而引发火灾事故。”1月7日,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叮嘱北安乐乡南田村村民董大爷。

    随着入冬以来气温持续降低,城市供暖管道未延及到的农村乡镇地区,农民家中的空调、电褥子、电暖气等大功率电器相继使用,取暖用电剧增。针对部分农民安全用电意识薄弱等现状,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上门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实际操作演示等方式向广大农民朋友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故障报修途径及冬季用电注意事项。详细讲解用铜线、铝丝代替保险丝、购买不合格插座等做法带来的用电危害性,对农民取暖用电进行现场指导,把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的理念传递给广大群众。截至目前,共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指南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消除农户用电隐患12余处,为农民冬季取暖用电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陈会军 杜彦红)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