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供电公司推出“品牌服务”

2016-01-11 10:1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默

    今年以来,涉县供电公司针对涉县小区居民居住分散,电力线路长,造成点多,只靠公司线路工区、供电所维护、抢修一是路途遥远;二是施工人员有限不能即使为深山区提供快捷方便的供用电服务,有时线路故障老百姓只好等待线路工区、供电所工作人员的到来。按照线路的职责供电所主要负责抢修、维护主干线路,农民表下线和家里线路出现故障无暇顾及,且不在工作范围之内。面对现状,陈玉刚决定在分布16个乡镇的11个供电所及线路工区、变电工区、机关有关部室组成19个亲情服务志愿者队来解决这些困难。于是陈玉刚和公司团委几个委员和线路工区、变电工区、11个供电所及支部书记商量分析当前的现状,决定建立一支“亲情服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之处,他起草实施了《青年志愿队实施方案》《志愿队章程》《志愿队员职责》,可是队员都是30%利用上班时间,70%只好利用下班时间,成立不到一年,虽然为偏远山村、乡镇、县城等用电客户解决了一大批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的供电抢修,义务整改线路等事。但后来大部分队员出现了不愿干或硬让去了不情愿干的现状,志愿队一时陷入了事疾疾状态。陈玉刚一是想到要想把志愿对继续办下去,并办出效果来,首先得自己带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常带领志愿队的3个副队长和19个小队长带头坚持做青年志愿者,无论刮风下雨,只要出现农民家中用电因故障停电,无论白天晚上,无论路途多么遥远,他们都及时赶到现场,及时抢修恢复供电。几年来,全县308个村子夏收打麦场脱粒机前保供电都有陈玉刚的身影,他没有过个一个星期天,有时农民晚上加班打麦子,他担心农民使用的电缆脱皮,有的电线裸露在外。一是经常断电,二是没有安全保障。他带领少数队员只好住在了村里,带领队员逐户逐台机器帮农民把裸露的线用黑胶皮缠上,把用电开关接好,并为他们安装了漏电保护器,既保证了供电,又保证了农民的用电安全。陈玉刚母亲因癌症晚期住院他只是有时星期天匆忙去医院一趟,父亲总是说:“单位事重要,有我在你去忙吧”。每次他都是含泪离开的。陈玉刚及部分仍坚持志愿服务队员的一举一动感动了曾经几度动摇不情愿参加的青年志愿队的大部分队员,他们又陆续自动申请加入了志愿队。通过几件动人的事迹陈玉刚又看到了队员们的种树性,为青年志愿队做强做大更多更好的为山区农民提供自愿服务,他向领导请示,把服务次数采用积分制,为19个分队队员记分做为公司入党、推优、评先的条件之一,另外,在公司内部及时宣传队员的先进服务事迹,使志愿服务再次走入正规。陈玉刚考虑到要将志愿队的服务范围扩大使电力“亲情服务”青年志愿队的品牌家喻户晓,他利用电视、电台、广播和发放服务卡片的方法深入民政、文教、总工会、残联了解需要服务的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进行调查摸底,分类建档,定期上门服务,进行一帮一开展服务活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