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大力推动电能替代项目建设

2016-01-21 09:0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默

    1月20日,河北石家庄栾城区东尹村新装两台总容量2050千伏安变压器正在加紧施工,将为已建成的5个电动汽车充电桩提供充足电力

    为推进清洁能源替代,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促请区政府出台了推广电能替代工程工作方案,在集中供热达不到的地区推广使用电能替代技术。该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在营业厅放置《电力需求调研表》,征集用户使用电能替代的意向,向有意实施电能替代的用户讲解电价政策,推荐替代项目,核算替代前后成本效益,并为实施电能替代的用户实行随工验收,加快现场施工验收进度。2015年全区24所学校、113户高压用户实现电采暖、电热泵,增售电量约6700万千瓦时。

    今年,石家庄市被列为全省城镇供热“煤改电”试点,栾城区有30家乡镇及事业单位、121家中小学和幼儿园、52户居民将逐步实施“煤改电”项目,总容量为36802千伏安。目前,该公司已完成项目容量在100千伏安及以下用户所在台区的可开放容量调查,对不满足容量的配变将实施增容措施,确保“煤改电”项目顺利实施。在两个村建设11个电动汽车充电桩,新增4台总容量为4450千伏安变压器项目已制定实施方案。(刘玉昆)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