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县供电员工坚守岗位守护万家灯火

2016-02-14 08:4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默

    春节期间,国网唐县供电公司200余名保电人员始终坚持节日值班保电岗位,他们放弃休息时机,舍小家、顾大局,各尽其职,积极为群众用电排忧解难,保证了节日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诺言。

    2月6日15时23分,唐县北罗镇西下素村张姓客户打来电话称,他们所在的台区突然停电,要求供电所派人去抢修。北罗供电所为了把故障消除在春晚开播之前,共产党员值班班长康爱军接到电话后,马上组织贾晓龙、李文强等人迅速赶往故障现场,经过排查,是变压器漏保发生了故障,他们迅速进行了处理,试送后,政府家属院一片光明,围观群众们高兴地说:“供电所服务队真是好样的”。

    2月8日17时18分,高昌供电所抢修班接到抢修电话,淑吕支线零线烧断。故障就是命令,抢修班班长吝向辉立即放下刚端起的饭碗带领抢修人员赶到现场,仅用不到一个小时,就高效率地完成了抢修任务,保证了该线路住户当晚的正常用电,受到用户的拍手称赞。抢修虽然结束,但因线路老旧断线隐患还在。第二天一大早,抢修班就安排人员再次对淑吕支线进行全面检查,并当即更换线路210米,彻底消除了不安全隐患。抢修班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深深地感染了围观的群众,引得大家纷纷议论称赞。

    2月12日晚8时许,城区512线路突然断电,仁厚镇供电所接到报修电话后迅速安排人员赶赴现场, 排查停电原因,并组织抢修。经排查发现停电是有居民燃放烟花爆竹不当烧断电线, 造成 10千伏配电线路断线突发故障引起。停电后,立即启动应急措施,抢修班长张士辉立即带领人员在现场紧急开展了故障排查。经过紧张抢修,受此影响的小区仅500余户终于在晚上12点多恢复供电。

    据了解,春节期间,该公司各级保电人员坚守岗位,在全力做好政府机关、新闻媒体、医疗机构、大型购物商场等重要单位重点保电外,还把企业生产用电和农民春耕生产用电的电力保障工作放到了极其重要的位置,对重要输配电设备加强了特巡,对存在的缺陷及隐患及时处理,供电服务保障措施到位,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全天候服务到位。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