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圆满完成2016年春节保电任务

2016-02-15 09:0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默

    截止2月14日,武安电网运行稳定,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保供电任务,有力了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为确保2016年春节期间电网稳定运行,武安市供电公司提前召开春节保电动员会,提前安排部署节日保电工作,精心编制保电方案。结合节日用电特点,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积极开展节前消缺行动,对变电站设备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属地化线路巡视,疏通35千伏线下走廊,清除树障,保证线路畅通;对负荷较大的配变开展红外测温和负荷实测,采取增容措施,对负荷较大的10千伏线路,进行线路切改更换导线;准备应急发电车辆,保证及时抢修突发事故。

     春节期间,重点加强调控班和配网抢修指挥班的值班力量,提前制定春节保供电值班方案,调整增加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增加值班力量,坚守工作岗位,密切监视负荷变化;各抢修班组驻守重点部位,实行抢修队伍分片、分包、网格化管理,严阵以待,恪尽职守,随时准备接令出发。变电运维值班员,坚守在武安城市乡村及大山深处各变电站内,加强节日期间设备巡视工作,按照特巡要求进行户外测温,时刻监视油温、油位变化。各供电所保电人员,按照节日期间部署,加强10千伏线路巡视,值守在低压配变旁,密切注意电流负荷变化,重点加强城区中师线031、中山线051的特巡工作;配网抢修班 95598远程工作站充实值班力量,各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对客户用电需求快速反应,进一步提高应急响应能力。

     公司各单位从节前的隐患排查治理到节日期间的特巡消缺,从节前的备用物资、车辆、人员的准备到节日期间的快速抢修送电,一系列详细周密和科学有序的保电措施,为春节期间安全供用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统计,2016年春节期间,武安市供电公司分区、分片、分专业组织成立38支抢修队伍,共出动保电人员300余人,38辆应急抢修车辆投入保电,为广大群众节日安全用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温改林  李荣政)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