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供电公司春灌保电在行动

2016-03-09 09:0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3月3日,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柳林屯供电所春灌保电小分队来到张家营村,对该村农排供电设施进行了巡视检查,以确保春耕期间可靠供电。

    自去年入冬以来,栾城区降水量偏少,冬小麦旱情严重。栾城公司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急农民所急,想农民所想,开展了“春灌抗旱保供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新农村建设。

    该公司紧急启动春灌抗旱保供电应急机制,成立了以春灌抗旱保供电领导小组和电网运行、设备管理、优质服务、督导检查等8个专业组,制订了详细的春灌抗旱保供电实施方案,采取部室主任包所、所长包村、供电所职工包台区包井方式,明确职责任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为使春灌抗旱保供电工作落到实处,该公司9个供电所成立了春灌抗旱保供电服务小分队,把春灌抗旱保供电服务到田间地头。实行“一井一卡告知”服务,每眼机井上张贴一张有用电责任人、设备使用须知及故障报修电话内容的卡片,为农民提供便利。

    该公司调控分中心密切关注天气、墒情及农情变化,对春灌期间负荷进行预测,对电网进行全面评估,制定调整策略,优化局部供电方式,强化周、日、实时电网方式安排的安全校核和风险预控,全力保证春灌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连日来,该公司9个供电所春灌抗旱保供电服务小分队深入到田间地头,对所有排灌用电设施进行全面隐患排查。牛村所更换了5块排灌用电表计、3个开关,城郊所开展了春灌用电安全宣传并现场给用户刀闸进行了维修。(刘玉昆)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