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护电宣传活动

2016-03-16 15:0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3月12日上午,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在人员较为集中区域组织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武安市供电公司采用宣传横幅、宣传扑克、展示板、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的方式、护电的重要性及相关案例等相关护电知识。活动现场受理咨询 300余人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河北省实施<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办法》、《电力设施治安风险等级和安全防范要求》、致吊车司机一封信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广泛宣传,提高了社会公众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夯实了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夯实了基础。

    同时,针对近期春季植树高峰,为避免新栽树木对供电线路造成影响,武安市供电公司积极加强与林业部门、各乡镇、村委会等沟通联系,了解计划植树绿化的区域,帮助制定植树方案,争取理解和支持,做到提前规划、超前控制;做好植树现场指导监督,适当增加线路巡视次数,缩短线路巡视周期,对已种植的违章树木,及时联系户主妥善移植,纠正线路护区内违章植树行为;向农民群众宣讲电力法规,讲解线下植树注意事项,耐心引导群众远离线路走廊植树,全力构筑线路走廊安全通道。(丁健)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