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变电公司:“找茬儿”查隐患 安全基础牢

2016-03-22 10:4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默

    “小李,你的安全帽没有系好安全带。”

    “老王,你的工装没系袖口的纽扣。”

    这是3月14日,在河北省送变电公司机具设备分公司机械班开展的安全自查整改活动中,员工们相互“找茬儿”、排查隐患的情景。

    为进一步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水平,机械班在安全生产中主动开展“找茬儿”活动,由以往上级领导和安全部门“上门”来“找茬”,转变为班组员工自己主动“找茬儿”,促使员工的安全思想得到转变,安全意识得到提高。

    活动中,各个库区互相“找茬儿”,班内人员互相“找茬儿”,将“找茬儿”的内容细化到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数据录入以及现场设备运转、隐患闭环整改等方方面面,及时发现并解决了班组安全生产中存在的不安全问题、事故隐患。

    日前,该班组员工就通过“找茬儿”活动发现大双轮绞磨在现场使用不合理时,磨轮轴容易出现松动现象,影响现场施工安全。员工们认真研讨整改措施,经过细致梳理、汇总后,形成一套较为合理的解决方法,并在实际应用中取得了较好效果。

    通过“找茬儿”式的自检、自查整改活动,进一步夯实了班组安全管理基础。现在,该班组员工都能对安全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事故和容易发生事故的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措施,平时工作中容易忽视的细节,也都引起了大家的高度重视和警惕,班组的安全管理水平明显提升。(马宏伟)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