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送变电公司:安全文明出行 构建和谐文明城市

2016-03-22 10:5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默

    3月12日,河北省送变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们利用双休日,走上街头开展了“文明交通日”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活动是按照省精神文明办支持石家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要求,积极响应省公司号召,送变电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彰显电力企业社会责任的一次生动体现。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交通文明志愿服务也是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3月12日,该公司组织8名青年志愿服务队员,联合桥西区交警大队在中山路与维明街交叉路口(白楼岗)开展了以“抵制交通违法,安全文明行”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电瓶车请走非机动车道”、“您好,现在是红灯,请您过一会儿再过马路”、“大爷,您慢点,我扶您过马路”……

    当天早上,我市尽管出现了大范围降温,但志愿者们不畏寒冷,迅速出动。早上8点半,8名头戴印有“送变电志愿者服务队”红色志愿帽,手持文明出行小红旗的交通文明志愿者出现在市中山路与维明街交叉路口。他们一边积极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一边向车辆行人宣传“文明礼让”的交通理念和“全球能源互联网”的电力常识,积极帮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电力志愿者的安全文明交通引导工作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目前交通管理工作中的压力,也带动了其他交通参与者,提高了大家自觉遵守交通道路安全法律法规的意识,为文明参与交通、安全参与交通作出了榜样。”值班交警于朝辉竖起大拇指称赞道。

    活动期间,省级媒体《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对该公司全国100名“最美志愿者”刁昌盛和部分青年志愿者作了专题采访。“作为电力企业的一名普通职工,我愿意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我们省会石家庄,为我们自己的城市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刁昌盛如是说。

    现如今,河北省送变电公司志愿者们成为了城市文明建设中的亮丽风景线,他们用平凡的行动诠释着“文明礼让,互相帮助”的文明社会氛围,传递文明交通的“正能量”,做文明出行的“接力棒”。(范龙 陈光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