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送变电公司:恒庄(邱县)220千伏变电站工程投运

2016-04-06 09:2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默
3月26日18时36分,随着3号主变完成第五次冲击并网运行,由河北省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恒庄(邱县)220千伏变电站工程正式投运。

    恒庄(邱县)220千伏变电站工程是河北南网重点工程,位于邯郸市邱县南部恒庄村北。该站220千伏采用户外HGIS设备的形式,是省公司首座采用HGIS布置形式的220千伏变电站。该工程本期安装180兆伏安主变压器2台,220千伏HGIS间隔6个,出线3回;110千伏GIS间隔14个,出线6回;35千伏开关柜安装22面,电容器安装4组。

    在施工过程中,送变电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严把安全、质量、工期关,认真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施工作业指导书(卡)、施工节点流程图等安全质量技术措施,坚持到岗到位监督检查,强化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严格治理违章行为,加强施工工序管理,实施质量标准工艺,注重过程创优,土建全站基础倒角外露施工方式及电气管母线安装工艺、跨线连引线工艺、电缆敷设工艺、光缆槽盒安装工艺等诸多施工亮点,受到多方领导及专家好评。

    该工程的建成投运,对进一步优化邯郸东北部地区电网结构,满足邯郸东北部地区电力负荷增长需求,提高电网输电能力和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李超 高荣彬 张林 张建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