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东-保沧双回500千伏线路工程完成跨越高旧线施工

2016-05-05 09:2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默

    4月30日,由河北省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保东-保沧双回500千伏线路工程带电跨越110千伏高旧Ⅰ、Ⅱ线顺利完工。

    此次带电跨越110千伏高旧Ⅰ、Ⅱ线施工于4月21日跨越封网开始至4月30日结束,全程共计10天。放线段为N89-N103,该放线段长4.73千米,除跨越110千伏线路1条(110千伏高旧Ⅰ、Ⅱ线),另跨越35千伏线路3条,10千伏线路11条,均因负荷及用户问题不能停电,需带电跨越,其中跨越110千伏高旧Ⅰ、Ⅱ线属四级风险,危险系数较高,给施工作业带来了很高的风险。

    为保证高旧Ⅰ、Ⅱ线跨越的顺利进行,该公司根据跨越档实际情况及地形地势等条件,超前谋划,制定详细的跨越施工方案。在施工中,项目部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在被跨线路一侧采用临时横担,另一侧采用金属铬结构跨越架的方式,进行封网跨越。同时为确保放线时的安全距离,经设计核算后将N94下线滑车提升至中线进行放线作业,确保各部位安全距离均不小于“安规”要求。在跨越施工全过程中,各级安全质量、施工等相关岗位人员全部到岗到位,严把安全关,确保了带电跨越施工的顺利完成。

    据了解,保东-保沧双回500千伏线路工程,始于保东站500千伏架构,止于保沧站,新建铁塔150基,线路长56.55千米。经过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工程建设安全、质量、进度均受到建设管理单位好评。截止目前,已完成基础浇筑145基,占比96.67%;铁塔组立完成132基,占比88%;架线施工完成27.025千米,占比47.79%。(焦中圈)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