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供电公司强化电费回收工作

2016-05-06 11:4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广祯
近日,涉县供电公司为确保电费回收率100%的目标,实施了一系列有效措施。

    近日,涉县供电公司为确保电费回收率100%的目标,实施了一系列有效措施。

    一是规范电费回收工作流程及考核办法。修订并完善《营业厅电费回收流程》、《现场催费工作流程》、《欠费停电工作流程》、《追退电费工作流程》及《电费回收考核办法》。

    二是深化远程费控应用推广,确保电费回收。2016年1季度全面推广低压远程费控工作,实现电费催收规范化、欠费停电智能化、费清复电实时化。

    三是利用金融诚信压力,促进电费回收。利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社会诚信压力, 丰富催费手段,加大催费力度。

    四是针对欠费风险客户,多种手段提前防控。对矿山、煤炭、钢铁等高耗能欠费风险客户制定“一户一策”,以实物抵押、合同担保等方式,防范电费风险。

    五是加大电费催缴力度。建立催购电费等同催售电费的理念,加强购电费余额监测、缴费提醒与催收管理。

    六是拓展缴费渠道。大力推广95598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支付宝等网上交费手段,提升电子化渠道交费应用。同时积极推广邮政一站通,争取全年社会代收费比重达到60%。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