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服务队走进深山为孤寡老人用电体检

2016-05-06 15:5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默

    “你们这么大老远的还来我家进行电力维护,现在家里线路翻新了,消除了用电隐患,夏天我可以放心用电了,真是太感谢你们!”5月5日,家住偏远山区的空巢老人陈大爷对正在他家更换老化线路的电力“红马甲”感激地说。

    4月份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服务队秉承“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思路,采取结对服务、建档弱势群体、定期跟踪上门等方式开展为民服务活动。随着农村用电水平的提高,孤寡老人、特困户等困难群体用电安全牵动着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服务队的心,该公司服务小分队主动出击,常态化深入各乡镇村上门服务,特别是他们深入偏远山区村为孤寡老人、五保低保户及特困户家庭把脉用电线路和设备,更换不合格的刀闸、插座和漏电保护器及破皮老化电线;发放《安全用电手册》,结合山区村用电特点,讲解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及防雷电常识,手把手传授节电“小窍门”;免费为特困客户维修电饭煲、电风扇、电视机等家用电器,方便其生活。此外,服务队还为弱势群体提供便民服务卡,随时解决这类客户用电难题,受到广大群体的欢迎与好评。

    “不管是白天还是深夜,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大到线路、家电故障,小到换灯头、开关,只要一个电话,供电公司服务队随叫随到,他们是这些孤寡老人的贴心人、亲子女啊!”说起该公司服务队,黄石口乡村干部刘大年由衷地赞叹。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