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邯郸县供电公司创新举措加强现场安全管控

2016-05-06 15:5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默

    5月5日,国网邯郸县供电公司安全质量监察部在10千伏北泊035线路桃园分支施工现场,正在利用现场监控系统对作业现场进行实时监控。这是该公司在加强现场管控方面的一项创新措施。

    目前正值电网建设的高峰期,为进一步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国网邯郸县供电公司不断创新举措,提升施工安全管理水平。该公司出台了《工程施工管理办法》《现场安全管理规定》等多项管理制度,建立了专门的监控指挥室对日常生产计划、现场到位监督、人员工作质量等进行全覆盖、全过程可视化调度管理。同时加强施工人员安全培训,举办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培训班,对安全管理制度进行宣贯,加强施工方案、安全风险点、安全措施等关键点的管控,确保现场施工安全。特别是推广作业现场监控系统的应用,安全监督人员熟练掌握了监控设备的使用方法,在现场工作中得到了实际应用。该公司对施工现场加强反违章管理,将安全管理工作的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加大现场安全监察、违章查处力度,严查各类不安全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求各作业单位严格执行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制度、办法,将施工队伍的现场安全管理与公司安全管理放在同一层面,统一管理、统一考评,并要求工程项目派出项目经理全权负责监督、协调作业现场的安全与质量,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可控、能控、在控。该公司还按照要求严格执行进度节点计划,加强组织管理和工程协调力度,与各参建单位细致策划,合理安排人员,强化作业现场的安全风险管控,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实现进度突破。(樊秉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