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有保障 樱桃大丰收

2016-05-18 16:16:34 来源: 责任编辑:赵默

    赞皇县地处山区,独特的山前小气候非常适合樱桃生长,目前赞皇县樱桃种植面积达到1万亩,县政府将樱桃种植产业列入“十大特色果品产业带”发展规划,引导樱桃种植向规模化、标准化、区域化、品种化方向发展。赞皇县供电公司以服务特色、高效农业发展为己任,积极与县政府及各乡镇政府联系,了解樱桃产业发展规划和用电需求,开通业扩报装“绿色通道”,确保哪里用电需求,供电优先保障到位。各供电所还成立服务队,每月定期深入种植户走访,了解他们的用电需求,及时解决用电难题;每季度安排人员对用电设备进行全方位“体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养殖户可靠用电。

    今年春季,鲍家滩村新发展了600樱桃园,村里新打了6眼深水井来解决浇灌问题,但是缺少配套的电力设施。赞皇县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特事特办,立即组织人员勘查现场,开始配套电力设施施工。鲍家滩村地处丘陵地带,地形复杂,有的地方无法通车,施工队员喊着号子,铆足了劲儿,手拉肩扛将千斤重的变压器抬到了目的地。仅用3天时间时间,新上100千伏变电器3台,架设线路3000余米,保障为600亩樱桃园浇灌用电。

    安全可靠了电力供应保障了赞皇樱桃产业的发展,目前赞皇县樱桃种植已经辐射到5个乡(镇)30多个村,种植面积达1万亩,年产值达7000余万元,樱桃助农走上了致富路。(李毅、冯进林)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