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清理树障夯实线路安全运行

2016-05-18 17:18:14 来源: 责任编辑:赵默

    日前,国网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全力开展电力通道清理工作,进一步夯实农网线路安全运维基础,切实解决所辖线路树障问题,确保电力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春季时令是本地树木发芽生长的了阶段,为有效降低农网线路通道树障引起的跳闸、短路等问题,确保农网线路设备稳定运行,降低树障对线路设备安全稳定的影响,该公司认真谋化,制定多项措施,积极组织人员加大线路巡视和综合治理力度,主动出击,开展线路通道内违建排查与树障清理工作。同时,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针对所服务区域线路通道内的树障展开拉网式巡查,详细记录,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做好安全风险点评估,制定整改计划。并积极加强与区林业部门、各乡镇、村委会等沟通联系,了解计划植树绿化的区域,帮助制定植树方案,争取理解和支持,与工业和信息人局、农林畜牧局联合下发《关于禁止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种植树木的通告》,促其主动配合做好清理树障工作,积极参与到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中。

    截至5月10日,该公司已发放和张贴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材料6000余份,清理农电线路通道内草堆10余处,移栽电力通道内树木100余棵,有效保证了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吴炜 高力斌)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