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州公司:排查隐患保“三夏”用电安全

2016-05-24 10:0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默

    “刘庄村村东变压器旁边有一堆秸秆,存在火灾隐患,需要立即处理。”5月19日,国网晋州市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巡查组工作人员在排查刘庄村麦田供电设施发现此隐患后立即上报。当天,该公司消除安全隐患3处,确保了“三夏”期间安全供电。

    小麦即将进入成熟期,干热、大风天气逐渐增多,麦田线下火灾、机械撞杆等安全事故也进入高发期。晋州公司提前部署,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三夏”安全用电巡查队,全面巡视麦田供电变电压、线路,重点检查线路弧垂是否存在过低、变压器周围是否有堆积物、线路拉线防撞标识是否齐全、安全警示牌是否缺失等问题,并及时排除发现的安全隐患。同时,该公司还组织服务队深入农村集市、田间地头向农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高农民安全用电意识,严防人身触电和火灾事故发生。

    目前,晋州公司共排查、处理安全隐患60余处,加装安全警示牌40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保障了农民“三夏”用电无忧。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