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尚德·阳光”精准扶贫,照亮农村新生活

2016-05-25 16:5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默
平山县营里乡桃园村、东七里河村、皂户地村地处平山县西北山区是河北省电力公司的扶贫点,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国家精准扶贫任务,自今年2月开展驻村帮扶以来,电力驻村人员吃住在一线,深入调研,千方百计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切实将精准扶贫扶到点上、根上。

    5月19日,宁静的平山县营里乡变得热闹起来,这里迎来了一群头戴红帽、身穿白衣的年轻人,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尚德·阳光”志愿服务队走进省公司精准扶贫联系点平山县营里乡桃园村、东七里河村、皂户地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产党员服务队、邢少仑爱心联盟、青年志愿者共32名志愿者和公司技术、医疗人员来到扶贫村。

    他们分为三支队伍,走进5户特困户,送上棉被、衣物、米面油等慰问品,了解特困户情况,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更换被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农民排查电力线路、更换节能灯泡、空开等老化电气解决用电困难;在桃园村小广场,志愿者开展了用电咨询活动,解答村民用电节电问题,讲解电表使用方法,并组织为村民义诊,捐赠常用药品。还为他们送去公司员工自发捐赠的1500余册图书和1200余套衣物,为村里建起“尚德电力书屋”,丰富农民文化生活。

    平山县营里乡桃园村、东七里河村、皂户地村地处平山县西北山区是河北省电力公司的扶贫点,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国家精准扶贫任务,自今年2月开展驻村帮扶以来,电力驻村人员吃住在一线,深入调研,千方百计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先后为农民修路建桥,方便出行;安装互联网电脑,拓宽视野;积极联系水利部门,解决夏季农民吃水难问题,并结合该村实际,种植了100亩苹果园,开拓了当地农民致富的新途径。同时,通过开展“尚德•阳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将精准扶贫扶到点上、根上。

    在与桃园村毗邻的脉道岭村,共有148户用电户,因处于供电线路末梢,电压低、用电难问题一直困扰着村民。公司投资32万元,对该村供电台区进行增容改造,将原有的两线低压线路,改为三相四线,最大限度满足农村动力负荷接入需求。据了解,本次改造共敷设高压线路1.2公里,低压线路4.1公里,预计10天完成改造任务。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