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多措施提升线损工作管理水平

2016-05-25 17:0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默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多项降损措施加强线损管理。

    一是提高重视程度,深入分析高损原因,确保数据翔实准确,查找问题深刻到位,分析问题透彻、有针对性,分管领导、部室主任、线损专责共同梳理研究原因、对策。二是措施具体,确保治理效果。对高损台区列出名单,按照目标分别制定措施,抓紧解决。三是加强台区三相负荷不平衡治理,举办培训班,加强营销员培训,确保人人掌握由系统准确调取三相负荷情况,有针对性治理。四是线损管理取消同比指标,重点通过本月线损率、累积线损率两个指标分析,准确判断线损管理趋势,及时采取降损措施。五是完善高损线路治理机制,结合线路走径、长度、线号粗细、功率因素等进行综合分析,加快技术改造,需列入项目储备计划的要及时列入计划。六是运检部牵头,营销部、各供电所配合,5月底全面完成变电站计量表更换工作,保证表计准确、台账齐全、管理规范。七是加大对表计漏抄电量未能人工及时补录的考核,发生表计漏抄的,要及时补抄录入,及时解决表计漏抄问题。八是加强35kV线损管理工作,调控分中心与运检部一并承担对35kV线损的考核。两部门密切配合,抓牢35kV线损管理这个关键点,确保降损增效。九是针对公司当前等效抄表例日19.26天的实际,结合5月底实现智能表全覆盖的工作进度和6月底等效例日必须达到21天的市公司要求,尽快上报抄表例日调整计划,不折不扣完成,切实提升线损管理精度。十是各所信息采集班加大电量异常工单的筛选力度,信息采集监测中心跟踪解决落实,深入抓好查窃电工作,保证公司经营效益。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