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县供电公司配合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05-30 10:5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张经理,您好,按照县政府规定,您的企业不符合大气污染防治标准,现对您的企业进行停电处理,请您在确认书上签字。”5月24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配合县政府有关部门对一家小型油漆厂实施停电。为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该公司主动发挥行业特点,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5月份以来,唐县大气污染防止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排污行为,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一是针对“土小”企业 (“土小”主要包括小塑料、小油漆、小灰窑、小冶炼、小铸造、小卷材、小化工、小建材(灰窑、石渣)等)的环境的治理。该公司对辖区内涉及“土小”企业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查,要求各供电所全力配合政府落实对“土小”企业采取的断电治理措施,彻底消除非法企业反弹生产条件。二是对环保不符合要求、证照不全的全县矿山企业包括采石及石子、石灰、石粉等加工企业继续实行停电整顿。为确保整顿活动取得实效,该公司成立领导小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按照有关规定,依法拆除有关客户计量装置,做好接带高危客户配电线路的隐患整治。建立对矿山企业客户的特巡制度,加大打击力度,严防非法客户私拉乱接,杜绝向非法生产经营企业违规供电。三是加强宣传力度,通过设立咨询台、出去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节能减排知识,提升广大客户节能意识。同时,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针对恶劣天气下可能出现的电力故障,加强夜巡、特巡,采取红外测温检测等手段,有效防止线路发热及绝缘子闪络放电等现象发生,全力确保特殊天气下电网安全运行。

    自开展专项行动以来,该公司出动11个供电所,120人/次,配合当地政府停电,包括夜市43家、小企业56家,非煤矿山(石子厂)5家。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