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超前备战“三夏”安全用电工作

2016-06-01 09:1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乡亲们,这是电力安全宣传挂图和手册,带回家好好看看!快到麦收了,临时用电多,一定要注意安全。”5月28日,在唐县王京镇留九庄村,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三夏”保电服务队正热情地向居民散发电力安全知识手册,这是该公司提早着手备战“三夏”安全用电的一个缩影。

    “三夏”农忙季节即将来临,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超前准备,确保农民“三夏”期间安全用电。该公司组织供电所员工有重点地对辖区内的高低压线路、分支开关和变压器等用电设备进行检修、消缺,对查出的隐患限期整改,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各供电所认真制定了保证“三夏”安全供电的详细计划,公司上下密切配合,形成信息互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保电机制。同时,该公司组织开展开展安全知识进农户活动,各供电所服务队采取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广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严禁在电力线下、配电变压器及配电室周围堆放秸秆及杂物;严格按照规定做好“三夏”临时用电申请,及时签订临时用电安全协议,安装使用漏电保护器,做好安全监管工作,严禁使用挂钩线,做到接线规范,安全用电。

    该公司还准备了350多套临时电表、表箱及保护器、电闸刀等设施设备分发至各基层供电所,随时为群众提供免费服务,确保"三夏"期间安全用电。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