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启动普通光伏电站项目建设计划优选工作

2016-06-13 11:1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默
近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河北省发改委)出台《河北省普通光伏电站项目竞争性配置办法》,明确要求河北普通光伏电站项目竞争性配置将采取优选方式进行,河北省发改委将根据国家下达的普通光伏电站项目年度建设规模,组织开展年度建设计划项目优选工作。

中节能河北怀来光伏发电农业科技大棚项目(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墨)6月13日,记者从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河北省发改委)网站获悉,为规范光伏发电项目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河北省发改委出台《河北省普通光伏电站项目竞争性配置办法》,明确要求河北普通光伏电站项目竞争性配置将采取优选方式进行,河北省发改委将根据国家下达的普通光伏电站项目年度建设规模,组织开展年度建设计划项目优选工作。

    根据此前国家能源局下达的《2016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2016年河北普通光伏电站新增建设规模指标为100万千瓦,各光伏电站开发商及投资商将在该《办法》要求下竞争普通光伏电站建设指标。

    《办法》要求,参加评选的项目应具备如下条件:纳入本地区光伏发电建设“十三五”发展规划;企业投资能力强,无违约失信行为;技术先进,示范带动作用强;前期工作条件成熟;电网接入和市场消纳条件好;参与上网电价竞争;单个项目容量原则上不小于20兆瓦。

    《办法》对普通光伏电站项目有六类评分标准,分别为:分别为企业综合能力(15分)、上网电价(30分)、项目建设进度评价(25分)、技术先进性评价(20分)、土地综合利用示范性评价(10分)和负面评价。其中,上网电价类所占评分比重最高,在当地上网标杆电价基础上,度电补贴降价0.10元即可获得满分30分;其次项目建设类项目建设进展评价评分占比较高,已投资金达到预算资金的80%,即可获得15分,意味着指标下发前就已经开工建设的项目将占得更大优势。

    以下为《办法》全文。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