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邑县供电公司整治农村“高烧”变压器

2016-06-23 15:3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村里的变压器增容改造后,现在我家里的电压高了、供电足了,3台空调同时使用都没有问题,可以过一个清凉的夏天了。”6月15日,国网高邑县供电公司为中韩乡北陈庄村配电变压器增容改造完成后,村民郑文斌高兴地说。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日益升高,高邑电网农村用电负荷迅速增长了20%,致使农村部分台区配电变压器过负荷运行。为保障农村地区夏季安全用电,国网高邑县供电公司以保障居民用电为重点,开展“高烧”变压器专项整治活动,消除农村电网“卡脖子”问题。5月下旬以来,该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利用中午和傍晚用电高峰期间对农村变压器和供电线路开展负荷实测,共排查出过负荷和缺陷变压器23余台。该公司积极筹措改造物资,一一制定改造方案,细化人员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增容改造进度,确保在夏季用电高峰前完成增容改造工作,让全县居民客户清凉度夏。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改造过负荷和缺陷变压器14台,新增供电容量1650千伏安,解决了11个村、4300余户居民的安全用电问题,剩余9台变压器将在6月15日前改造完毕。该公司还将组织人员对农村供电设施进行“拉网式”巡视检查,提前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全县人民夏季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耿江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