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县供电公司为留守儿童开设“安全用电小课堂”

2016-06-23 15: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 为什么不能温手摸电器?因为夏天高温潮湿,家用电器可能漏电,用湿手摸可能触电……”6月20日,国网行唐县供电公司人员来到只里村,为留守儿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夏季安全用电课。

    夏季高温潮湿,留守儿童缺少家人看护,容易发生触电事故。对此,国网行唐县供电公司组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广大农村开展“安全用电小课堂”活动,让留守儿童全面掌握安全用电知识。

    在只里村小学,行唐公司青年志愿者详细了解了留守儿童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用生动活泼、互问互答的形式,对这群特殊的孩子们讲解了如何在雷雨天气防触电、黑夜停电如何报修、智能表如何缴费和插卡等一些基本用电常识。同时为留守儿童讲解了防火、防电、防溺水、防骗、防暴力等安全知识,给留守儿童发放了书包、文具盒、铅笔、课外书籍等礼物,鼓励他们父母不在家时一定要听老师爷爷奶奶的话,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在外辛勤工作的父母和关爱他们的爱心人士。

    截止目前,该公司共深入80个村开展安全用电小课堂活动,培训留守儿童2000余名,切实让留守儿童用上安全电。

    (王坤)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