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进校园

2016-06-23 15:3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照明电,不要玩,徒手不能触摸线,电线不作晾衣杆,用电常识记心间……” 6月20日,行唐县实验小学教室内传来朗朗读书声,国网行唐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在为孩子们上安全用电知识课。

    “同学们,手湿的时候能不能插插座或操作电源开关呢?能不能在高压电力线路附后或线路底下放风筝啊?”“不能”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为什么呀?”“容易被电到”……在活动中,供电人员与学生们一问一答,气氛十分活跃。队员们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大量生动有趣的事例,通过精心编制的安全用电知识PPT、图文并茂的宣传手册和一首首朗朗上口的安全用电歌谣,向同学们传授如何识别和认知电力安全标志、家庭安全用电常识、电器火灾的预防、家用漏电保护器的作用、触电急救等方面的内容,并对安全用电存在的问题现场讲解,演示正确的使用方式、方法,深受广大师生欢迎。

    为提升中小学生暑期安全用电知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行唐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校园,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宣传手册,检查校园线路,还给孩子们送去文具、书籍等儿童节礼物。通过开展知识讲座的形式,有效帮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习惯 ,并通过孩子们向家长和亲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将安全用电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

    (王坤)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